【移民愛爾蘭】愛爾蘭房地產:香港人的不二之選

由於香港當地收益率的下跌且目前香港是全球主要城市中收益率最低的城市之一,香港的房地產投資者紛紛前往海外進行投資以提升收益率。他們通常會選擇生活質量高、教育體系佳、房地產經濟前景好的英語國家。愛爾蘭將這些元素集於一身,因此吸引了外國投資者的大力投資,目前外國投資者為該國房地產開發提供了大部分資金。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投資於愛爾蘭房地產的獨特優勢以及需要考慮的關鍵因素。


收益率套利的好時機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間,香港的房地產收益率進一步下跌。據房地產領軍服務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的數據顯示,2020年香港的收益率僅為1.9%。該城市的房地產市場是過去11年來世界上最難以負擔的房地產市場,這使得租金大幅上漲的可能性不大。歐洲主要城市的收益率總體較高,多數達到3%以上。都柏林高端住宅物業的回報率達到3.6%。


這對於考慮在國外進行房地產投資的香港人而言具有重要的啟示意義。按上述的平均收益率進行計算,香港的住宅物業需要超過52年才能分期清償。相比之下,若投資於愛爾蘭的房地產,用時不到28年就能達到盈虧平衡點。


【移民愛爾蘭】愛爾蘭房地產:香港人的不二之選
投資於歐洲增長最快的經濟體

房地產市場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一個國家的人口增長以及整體經濟健康狀況。因此,國際房地產投資者力圖在配置資金之前了解長期的宏觀發展。就此而言,愛爾蘭的建制可謂獨樹一幟,坐擁四個主要驅動因素,不斷吸引着海外投資者。這四個主要驅動因素分別是:人口增長迅速、高度發達且快速增長的經濟、該國作為歐洲科技中心的角色以及住房嚴重短缺。

 

因此,愛爾蘭的投資者有望看到持續強有力的收入水平以及可觀的房地產需求,預計住房供應問題將需要幾年時間來予以解決。愛爾蘭政府決心通過包括其長期租賃計劃在內的一系列措施來填補這一空缺。地方當局正尋求從私人投資者手中租賃1萬套房產以用於社會住房,根據該計劃提供10年、20年以及25年的租約方案。

【移民愛爾蘭】愛爾蘭房地產:香港人的不二之選


三種投資工具可選,在愛爾蘭的發展中分一杯羹


外國投資者可以從三種愛爾蘭房地產投資方案中進行選擇。其一,他們可以直接投資於一處房產,並完全擁有該房產。如果投資者及其家人希望在愛爾蘭定居的話,這一方案尤為密切相關。其二,投資者可將資金投資於專為建造、購置或翻新物業而設立的基金。其三,購買愛爾蘭上市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的股權,憑此方案,投資者可以投資於房地產資產組合,而不必對房地產進行實際購買、管理或融資。這三種方案都有其各自的優勢與劣勢,如下表所示。若要選出最適宜的選項,還需取決於投資者的目標。向專業顧問尋求意見有助於投資者確定最適宜的投資選項。

【移民愛爾蘭】愛爾蘭房地產:香港人的不二之選


定居選項

對於尋求海外居留權的個人而言,購買愛爾蘭房產進一步為其提供了益處。愛爾蘭為居民提供優越的學習、工作及生活環境,若投資者將200萬歐元投資於愛爾蘭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或通過企業投資選項將100萬歐元投資於某些符合資格的投資工具,即可獲得愛爾蘭居留權。相應的投資移民計劃(IIP)在過去9年中吸引了超過1100名高凈值人士。


凈收益

香港居民可以通過將資金重新分配到歐洲房地產來增加其房地產投資組合的回報。愛爾蘭是所有歐洲英語國家中收益率最高的國家,並且可以為尋求海外居留權的個人帶來更多的益處。


*本站之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的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即 like & follow 我哋,緊貼最新移民資訊!  immisohk  immisohk
安居服務
安居服務
loading

下載APP繼續觀看

繼續瀏覽器觀看

Immiso 會使用Cookies來改善您的網站體驗,請確定您同意接受本網站之私隱政策和使用條款才可繼續瀏覽。